站内搜索
发布时间:2018-07-15

7月13日,邯郸地区迎来汛期降雨,根据雨情趋势判定,邯郸机场按照程序启动防洪应急预案,全体职工和驻场单位立即响应,防洪领导小组成员、抢险突击队员和应急物资顺序到位。

7月14日上午,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、邯郸机场董事长张玉珠带队,逐项比对有关雨情判定、信息通报、预案启动、应急响应等预案落实情况,实地查看飞行区排水沟、导航设备、灯光站、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的运转情况。随后,主持召开防汛专题工作会议,邯郸机场公司领导、各部室、中航油邯郸供应站、致远通航、改扩建工程项目公司、中铁十八局和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。

会上,张玉珠指出,今年的防洪形势较为严峻,主汛期呈现出了“雨水偏多、雨量偏大”特点,机场西侧“南水北调”和“高级渠”的涵洞汇水通过机场排洪沟压力非常大,威胁跑道和导航设施安全的风险很高。他强调,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,动态通报雨情,及时按照程序启动应急预案;二是要加强24小时值班和保障信息畅通,加强抢险突击队员组织备勤和物资储备,加强与周边兄弟单位协调联动,联防联控;三是确保旅客服务运输安全、确保跑道和导航设施设备安全、确保改扩建工程施工安全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,在岗在位、尽职守责,面对雨情洪水,冲在最前面、守在最险处,确保旅客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。

x